溜溜云

First Love

《我喜欢我喜欢你》的番外。

关于第一次的故事。

(1)

       更衣室内,泽村指着田中身上的印子说,“田中前辈,昨晚被蚊子闹得很厉害啊。我知道一款超好用的蚊香,需要推荐给你吗?”

       田中是队里的一垒手,粗犷的外表下是一副热血心肠,让泽村想到了高中的前园,感觉很亲近。

       田中的脸刷地红了,看都不敢看泽村,小声地说了声不用了。泽村凑近,热情地说:“田中前辈不用客气,我家里有多的,明天可以带给你哦!”

       一旁的队友看不下去了,将缠着田中的泽村拉到一旁,小声地说:“笨蛋!别再说了,那个根本不是蚊子咬的!”

       泽村问道:“那是什么别的虫子吗?”

       见泽村还是不开窍,队友只好继续提醒道:“昨天田中前辈的女朋友不是来过吗?”

       泽村更迷惑了:“这跟被蚊子咬又有什么关系?”

       “哈哈哈哈哈哈哈!”更衣室内传来一阵笑声。

       “你说的太模糊了,泽村那个笨蛋根本不会明白的。”一位前辈走了过来,附到泽村耳边说了句话。泽村这才明白自己误会了什么,红着脸去跟田中前辈道歉。田中脸上的红晕还没消散,两个红脸面对面的画面好像告白的场景,这又引起了一轮爆笑。

       “泽村,你明明不是单身怎么连这都不知道啊?”队里的人都知道,泽村有一个比他大的恋人,长得好看,身材很棒,超会赚钱——都是泽村说的,说得时候脸上的表情得意洋洋,一副人生赢家的样子,让人看了十分火大。

       “哈哈哈,泽村肯定是那种要将初夜保留到结婚那晚的纯情派啦!”

       突然成了众人围攻的对象,泽村加快了换衣服的速度,高喊着“今天的训练也要加油!”冲出了更衣室。

       直到将笑声起哄声都甩在身后,泽村才放缓了速度。他一边跑向训练场,一边在心里想着刚才的话。结婚这辈子大概是指望不上了,各种初次体验的对象倒是同一个人。

        

       (2)

       “泽村,我喜欢你。”

       当听到御幸的表白时,泽村的大脑一片空白。等回过神来,御幸已经离开了,泽村就更懵了,自己好像什么都还没答复,他怎么就跑了呢,虽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答复就是了。泽村甩甩头,还是先专注于眼下的事情吧,将这事先放到一边,赶去训练场。

       训练结束后,三年级的都先回寝室了,结束了甲子园的征程后,他们就从青心寮里搬了出来,住进了普通宿舍,跟泽村同寝的正是与他竞争了两年半的降谷。

       泽村拿出布丁与降谷分享。降谷接过布丁,却没打开,反而问了一句:“可以吗?”

       “干嘛!原来我在你心中是这么小气的人吗?!”

       降谷摇摇头,“这是御幸前辈买的吧?”

       “这、这又关他什么事?”泽村整个人都绷紧了,干嘛突然提到这个人啊!

       “跟御幸前辈有关的话,荣纯就会变得小气。”

       “哪有?!”泽村本能地反驳,但是心底却有一个声音在问,真的没有吗?

       降谷没理他,打开布丁享用起来。

       好不容易强行封印的事情,被降谷这么一弄,又冒了出来,搅得泽村一团乱,他现在就像是被毛线缠着的猫,找不到线头,越想挣脱,就被缠得更紧。

       “我出去走走!”

        

       降谷说得没错,在涉及到御幸的时候,他就会变得小气,不想让他接别人的球,不想他用充满期待的眼神注视着其他人,想跟他一起走得更高、更远、没有尽头……

       不知不觉,他走到了青心寮外的长堤上,他坐到了台阶上,抬起头看着天空。东京的光污染严重,泽村看不到长野家乡那样的璀璨星空,只有零星的光点点缀着夜空。

       ——“泽村,我喜欢你。”

       啊啊啊啊啊,又来了!!

       泽村捂住耳朵,却还是挡不住这声音在脑海里回响。

        

       喜欢吗?

       喜欢是什么?

       作为资深少女漫画爱好者,对于少女漫画里的经典问题,泽村自然是知道一套标准答——喜欢就是他高兴的时候一起开心,他伤心的时候会跟着难过,见不到的时候会想念,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他。

       御幸前辈对我抱着的就是这样的心情吗。那我呢?

       泽村蹂躏着长堤上的草皮,对自己的内心进行了一番拷问。

        

       【他高兴的时候一起开心。】

       御幸前辈一般什么时候会高兴来着?

       赢球的时候很高兴。这个当然会一起高兴呀!

       作弄人的时候会笑得很开心。要是被作弄的是自己,怎么都开心不起来吧!

       这条一半一半!

       【他伤心的时候会难过。】

       那个人真的会有伤心的时候吗?无法想象。

       pass,pass!

       【见不到的时候会想念。】

       谁要想念那个混蛋啊!!

       偶尔,真的是很偶尔的偶尔,我会想,要是御幸前辈在这里该多好啊。

       这条就一点点搭边吧。

       【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他。】

       最好的……

       我曾经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最好的球投给御幸,现在,不止现在,还有将来,我依然想将最好的球投进那只手套。

       勉、勉强符合吧。

        

       自我灵魂拷问后,泽村更乱了,原来只是御幸在他身上缠了一堆毛线,现在好了,他给自己又缠上了一卷毛线,跟之前的混在一起,都不知道应该先解开那个。

       泽村打开手机,什么消息也没有。按下心中隐隐的失望,泽村发了封邮件给御幸,既然自己弄不明白,那就问已经得到答案的人吧。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怎么会这样!自己都不清楚还能表白吗?泽村无语了,他转念一想,不会是骗人的吧,越想越有可能。他这么想,也这么问了。

        

       ——哈哈哈哈,笨蛋也有敏锐的时候啊,泽村,你也太好骗了吧。

       果然是骗人的啊,还好我及时发现了,哈、哈、哈……

       泽村笑不出来了,笑容僵在了脸上。他抱着自己的膝盖,缩成了一团。手机提示音响起,泽村却一点也不想看,想也不用想,肯定是御幸发来嘲笑自己的。

       好丢脸啊,怎么就真的相信了呢。负面情绪包裹着泽村,他应该是生气的、愤怒的,可是除了刚看到邮件的那刻,他现在只感到无力,还有,伤心。

       伤心……

       泽村不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要伤心。虽然这次御幸前辈很过分,不过自己应该早就习惯了呀。他感觉自己找到了线头。 

       伤心是因为有期待,期待御幸前辈的告白是真的,而会期待是因为……喜欢?

       将缠绕着的毛线解开捋顺,系在另一端的答案呼之欲出。

       什么嘛,闹了半天,原来是我喜欢御幸前辈啊。泽村抽了抽发酸的鼻子,明明被告白的是我,结果失恋的还是我,喜欢洒狗血的少女漫画都不会有这样的剧情。

        

       泽村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拿起手机查阅邮件,让失恋来得更彻底些吧!!

        

       ——不是骗人的,我喜欢你。

       ——我本来以为,只要能看到泽村站在投手丘上就可以了,结果还是没忍住。

       ——我想成为泽村心中,不一样的、特殊的存在。如果这不是喜欢,那我也不知道什么才是喜欢了。

        

       混蛋啊!都说了不要总说让人误会的话了!!

       泽村给御幸拨了个电话,通话结束了,一起结束的还有泽村的单身生涯。

        

       (3)

       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发生在泽村毕业那天。

        

       “呦,泽村~”御幸隔着人群,唤了泽村一声。

       泽村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冲向御幸,撞进了他的怀里。突然受到冲击,御幸退了两步才站稳,“不要突然冲过来呀!”

       “御幸前辈不是说过什么球都会接住吗,区区泽村肯定不在话下啊!”

       “你是球吗?”

       “姆姆姆姆——”

       “这家伙我先带走咯。”御幸跟大家打了个招呼,搭着泽村的肩走了。

        

       “对了,御幸前辈怎么来了?”

       “我说,你好歹看看邮件呀,昨天晚上我不是说了会过来的吗?”

       “是吗?”泽村掏出手机确认了下,“真的,抱歉,昨天晚上跟他们聚会就没注意到。御幸前辈到很久了吗?”

       “从你抹着眼泪,搭着浅田的肩说青道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了开始。”

       “欸?!那不是呆了很久,干吗不早点出声。”

       “高中三年,你怎么每年毕业的时候都哭啊。”御幸直接换了个话题。

       “御幸前辈毕业的时候我可没哭!”

       “是没对着我哭,仓持的制服可给你糟蹋得不轻。”

       “噫——好酸呀!”泽村伸手在鼻子前扇了扇。

       “只是有一点点在意。”御幸还比划了下——食指拇指微微分开——强调真的只有一点点。

       “御幸前辈不坦诚的样子也很可爱呢!”

       “咳、咳,你家里人呢?”

       “去找高岛老师了,说要好好谢谢她。说什么要不是高岛老师,完全想象不到我上大学的样子,真是的,能对我有一点信心吗!”

       “哈哈哈哈哈,那等会我也要去好好谢谢礼酱。”

       “为什么?”

       御幸牵起了泽村的手,说道:“要不是礼酱,我也不会遇见你,找到我心中最好的投手。”

       好烫……脸好烫,被牵着的手也好烫。泽村别过脸,做了几个深呼吸,试图给温度异常的脸降温。这个男人太可怕了,明明是个棒球笨蛋,却能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让人脸红心跳的话,是上了什么恋爱进修班吗?

        

       两人到了教学楼背后一处,这里种着一排樱花树,是学园传说中的恋爱圣地。伫立在这里的樱花树,不知见证了多少青道学子爱情的诞生与终结,聆听了多少絮絮蜜语和酸涩话別。他们运气不错,来的时候这里空无一人。

       如果不算路过的话,这还是泽村第一次来,令他意外的是,御幸也是第一次。

       “骗人的吧,长着这样的脸,还是棒球部的四棒、正捕、队长,竟然没有女生跟你告白?!”

       “不受女生欢迎真是抱歉啊。”

       “不不不,一点也不遗憾!”泽村拼命摇头,同时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这可是御幸前辈余生幸福的重量啊!

       泽村突然想起来什么,从兜里掏出了早就收好的纽扣,塞到了御幸手里,结果御幸一脸茫然的问:“这是什么?”

       “纽扣!第二颗纽扣!!”

       “哈?”御幸还是不懂。

       “是日本人吗?!”泽村又刷新了对“御幸一也是个棒球笨蛋”的认知,给他解释,“制服上的第二颗纽扣是离心脏最近的纽扣。代表了一个人的,嗯……真心!所以把第二颗纽扣送给别人,就意味着、那个……”可恶,直接说出口还是有点羞耻啊!

       “所以,这是泽村把真心送给我的意思吗?”

       “是、是的。“

       “那我就姑且收下了。”

       “姑且?!我还以为御幸前辈过来就是要这个的,没想到你什么都不知道啊。”

       “只是单纯不想错过泽村人生中的重要时刻而已。本来应该送你份毕业礼物的,但是不知道送什么,你有想要的吗?”

       “真的可以吗?”

       “不可以太贵!”

       “那能不能——”

       “接球不可以哦。”

       “……你是真的想送我礼物吗?”

       “当然啦!”

       一时半会泽村还真想不到想要什么礼物。一旁的御幸嘴角微翘地看着泽村绞尽脑汁。这样的御幸泽村很熟悉,当他在牛棚跟别的捕手练习时,当他跟降谷吵闹着争王牌的时候,当他用颤抖的手接过“1”号背号的时候……他的余光总能瞥见这样的御幸前辈——带着一丝丝温柔、一点点欣慰、一些些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御幸前辈,不易察觉,不容忽视。

       砰——砰——砰——

       心跳得好快。泽村的目光落在了御幸饱满的嘴唇上,毕业礼物,要这个可以吗?泽村向御幸靠近。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就要碰到了,他闭上了眼睛……

       突然,他听到了从远处传来的脚步声。

       有人!

       容不得泽村多想,他睁开眼,拉着御幸躲进了灌木丛后面。

       “干嘛要躲啊?”

       “嘘——有人过来了。”泽村示意御幸噤声。

       泽村尽力低着头,一只手还不忘把御幸压低。躲都躲了,现在再起身出去就更尴尬了。为了不被人发现,已经一年多没搭档的投捕组合,启用了尘封多时的电台,两个人用眼神代替了语言的交流。

       “有人过来也没关系吧?”

       “打扰别人谈恋爱是不道德的!”

       “可是我们也在谈恋爱啊。”

       “……对哦。”

        

       御幸顾不上泥土会弄脏衣服,双膝着地,弯着腰,一手捂着嘴,一手捂着肚子,笑得整个人一颤一颤的。泽村呆愣愣地看着笑得快要失控的御幸,有这么好笑吗?反正御幸还记得不要出声,泽村也就懒得管了。

       泽村从树丛中冒出脑袋,想看看外面那对情侣走了没,结果被正在拥吻的情侣吓得缩了回来,在心里直呼救命。

       忽然,泽村的眼前一黑,他被御幸捂住了眼睛。然后,他感到嘴唇被羽毛扫过,轻轻柔柔,在他心上挠了一下,他知道那是什么,是他想要的毕业礼物,现在他更想要了。

       眼前的手撤下去了,泽村眨了眨眼睛,小声问道:“刚刚……”

       “刚刚有花瓣沾到你嘴上了。”

       泽村假装没看到御幸泛红的耳尖,挪到了他面前,与他面对面,“我想好我的毕业礼物了。”最后一个音夹在了唇与唇之间。

       其实泽村并不知道真正的亲吻是怎么样的,但是,仅仅是这样紧紧地贴在一起,泽村就激动不已,满心欢喜,他想御幸前辈肯定跟他一样,嘴巴感受到的力量,足以说明一切。

       粘在一起的唇,终于分开。

       泽村被御幸传染了红耳朵,他笑着说:“谢谢御幸前辈,这个礼物我很喜欢!”

       (4)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是在泽村家里。当然不是长野老家,而是在大学附近租住的公寓。

        

       御幸曾经问过泽村为什么不住在宿舍,明明住宿舍更方便,而且泽村早就习惯了集体生活,还是个喜欢热闹的人。

       泽村却说,住宿舍的话,御幸前辈过来万一要留宿那就不方便了吧。

       这之后,御幸将考驾照买车的计划提上了日程。

        

       御幸第一次来泽村家的时候,泽村就把备用钥匙给他了。一开始御幸并不想收,他怕泽村出门忘带钥匙,备用钥匙还是放在住得近的同学那里更好,可以应急。

       泽村硬塞给了他,理由还是那一个,万一御幸前辈过来我还没回家,职棒选手也是公众人物,呆在门口等不好,有个钥匙比较方便。

       御幸最后还是收下了,跟自己宿舍的钥匙串在一起。

       钥匙扣上的挂件依然还是泽村暂存在御幸那里的那个,只是跟之前有些不一样,球衣一面绣着“1”,另一面缝着一个扣子。

       泽村说,御幸前辈不愧是本世代最强女房役,针线活不错。

       “不不不,这个跟那个没关系。”御幸纠正道。

       这天晚上,御幸提交了外宿申请。

         

       第二天早上,御幸端着碗问道:“这是什么?”

       “御幸前辈近视加深了吗?这不是一看就知道,红豆饭呀!嘿嘿嘿,里面的红豆可是我特地从长野带过来的!”

       “我知道是红豆饭,我是想问为什么要做这个?”

       “昨天晚上,我们、我们不是那个了吗,还是第一次,当然要庆祝一下呀!”泽村说这话时的声音很大,像是要掩盖自己的害羞。

       御幸听了却皱着眉头,一副欲言又止、人神交战的模样。

       泽村慌了,忙问:“御幸前辈,怎么了,东京的习俗不一样吗?”

       御幸一怔,随即又笑了,“啊,我怕你往红豆饭里放糖,太甜我可不吃哦~”

       泽村双手叉腰,得意地说,“哈哈哈哈哈,早就知道御幸前辈是个挑剔的家伙了,一勺糖都没加,你就放心地吃吧!”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