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云

顺序错误

  • 假如泽村爸爸年轻闯荡东京的时候得到过御幸爸爸的帮助。

 

        夏天就要结束了。

       “御幸前辈,早安!”在恼人的蝉鸣声和泽村聒噪的问候声中,御幸醒来了。摘下眼罩就看到了泽村精力充沛、满满都是期待的脸庞,御幸有一瞬的错觉,自己还身处青心寮的11号室。飘来的食物香气、还未完全熟悉的房间,提醒着他,这里不是青心寮,而是泽村的家。

        

       几天前,随着最后一声“OUT!”落地,御幸和同伴们的甲子园征程结束了。挥洒的汗水,抑制不住的泪水,在灼灼烈日的见证下,渗入脚下的黑土,永远地留在了这里,一并留下来的,还有三年级生最后的奋力一搏。

       这之后,大家还赶上了暑假的尾巴,得到了几天假期,住校的人纷纷回到了自己家,御幸也不例外。只是,刚回家的第二天,父亲就让他收拾行李,他们要出一趟远门。难得有跟父亲出游的机会,御幸自然是不会拒绝的,父亲是个稳妥的人,既然这么说,自然是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御幸除了问了句要去哪也没再多问什么。

       “我们去长野。”

       长野啊,泽村老家就是长野吧。要联系他吗?

       御幸想了想,还是算了,也不一定有机会见面。

       收拾了几套换洗衣物,还有洗漱用品,东西不多,一个行李袋就能装下,御幸思忖再三,还是将手套放了进去。

        

       到达长野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一出车站,就受到了灿烂阳光的热烈欢迎,也许是因为在长野吧,御幸想到了某个精力过剩的笨蛋。他挥了挥手,将脑中“御幸前辈接我的球!”的声音赶了出去。

       一个梳着飞机头的男人热情地迎了上来,接过了他们手中的行李,将他们带上了车。从父亲和那人的交谈中,御幸得知,男人是父亲的旧识,姓泽村。这次会来长野,也是因为对方的邀请。

       长野,泽村,还有这让人招架不住的言谈举止。

       一个念头,就像杰克种下的魔豆,在御幸的心中生根、发芽、疯狂生长。他甩甩头,将自己心中不切实际的期待按下。看着车窗外倒退的景色,御幸不禁想泽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他撇下了嘴角,怎么又想起泽村了。接到父亲关切的眼神,御幸又扬起嘴角笑了笑,说没什么,让父亲放心。开车的男人听到了,说:“大概是坐车坐累了吧,没事,一也少年,前面就是了!我等会先去停车,你们直接推门进去就行!”

       一也少年这既视感很强的称呼,让刚按下去的念头又冒了出来。御幸想,不可能吧,不会这么巧吧?

        

       还真就这么巧。

       “打扰了!”

       “御幸前辈?”最后一个音一波三折,绕了几个弯,充满了不确定。

       泽村穿着宽松的短袖短裤,比在青心寮里还随意,手上拿着根快吃完的冰棒。他使劲眨了眨眼,然后用空着的手揉了揉眼睛,还是不敢相信。他凑近御幸,绕着他转了几圈,嗅了嗅,又伸出一根手指试图戳一戳。

       “泽村,你的冰棒要化了。”御幸出声提醒。

       泽村连忙舔去快滴下的液体,几口咬掉剩下的冰棒,含糊不清地说:“原来是活的御幸前辈啊。”

       “你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可怕的话。”

       “哈哈哈哈哈,don't mind!don't mind!”泽村拍着他的肩。御幸嫌弃地抖掉了,“刚才你拿冰棍的就是这只手吧!”

       “荣纯,我们是教你这么待客的吗!”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插了进来。

       “爷爷!”

       “御幸老弟你终于来啦,来来来,快跟我进去。”御幸爸爸跟着来人走了。只留下御幸跟泽村面面相觑。

       “这到底怎么回事?”

       “Cap也不知道吗?”

        

       直到大家坐到一起,享用泽村妈妈精心准备的迎风宴时,御幸才弄清楚。

       原来,泽村爸爸年轻的时候曾在东京闯荡,追逐音乐梦。只可惜,追梦的道路遍布荆棘,四处碰壁又穷困潦倒的音乐人,陷进了身无分文连吃饭也是问题的困境。因为男人的尊严,他不愿向家里求助。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御幸爸爸。御幸爸爸收留了他,帮他渡过了难关。

       最终放弃了梦想的泽村爸爸回到了长野。他也曾回到东京,旧地重游,想要拜访御幸爸爸,只是可惜,御幸爸爸搬家了,两人因此断了联系。直到这次一起在甲子园应援,二人才重逢,还定下了来长野的约定。

        

       泽村爸爸抹着泪,动情地说,“要不是御幸大哥,我可能就没办法活着回到长野了。”御幸爸爸拍着他的背,安慰道:“哪里哪里,是你太夸张了。”泽村荣德端起酒杯说:“不不不,御幸老弟,一点也没有夸张!你可是我们泽村家的大恩人啊!来,你不要客气,干杯!!”“御幸大叔好热心啊,跟御幸前辈一点也不像!”泽村一边说,一边往刚放下的酒杯里添酒。

       这到底是什么混乱的称呼啊!眼前又是是什么魔幻画面,三个泽村家的男人围着自己的老爸,重点是,老爸还融入得特别自然。御幸的嘴角不自觉地抽动。

       “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泽村妈妈抱歉地对御幸说。

       “没有,没有。”御幸连连摇头,他看了眼专心做倒酒小弟的泽村,心想,我早就习惯了。

       “今天的料理还合你胃口吗?”

       “非常好吃!”御幸还仔细询问了可乐饼的制作方法。泽村妈妈见御幸是真的喜欢而不是客套,开心得捂住了嘴。

       就这样,御幸的长野之旅开始了。

       

       泽村带着city boy御幸一也深度体验乡村夏日。

       他找到了一顶草帽,扣在了御幸的头上。他们走过阡陌,穿过田野,上山捕虫,下河摸鱼,看点点萤火,观漫漫星河。泽村带他认识了自己国中棒球部的伙伴,大家还一起玩了棒球。御幸也分不清,究竟是泽村在陪自己,还是自己在陪泽村。

        

       这是御幸长野之旅的最后一天,明天他就要启程回东京了。

       “今天要干什么?”

       “Cap想干什么?”

       “啊,你终于知道咨询我的意见啦。”

       “嗯?你对前几天的安排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御幸默默吃早饭,拒绝回答。

       “怎么这样!!这几天御幸前辈过得不开心吗?”

       “虫子什么的,还是太过了点。”

       “哼,娇气的City boy!”

       “这跟娇气没关系好吗。”

       “为了配合娇气的御幸前辈……”

       “都说了跟娇气没关系啦!”

       “……白天我们就去神社拜拜,晚上放烟火吧!”

       “烟火?”御幸怀疑。

       “仙、仙女棒。”

       御幸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随口问道:“你的小伙伴们也一起吗?”

       “欸,需要叫上他们吗?”泽村有些意外,御幸前辈什么时候喜欢人多热闹啦。

       “不用,我们两个人就行。”御幸松了口气。

       御幸倒不是对泽村的小伙伴们有意见,只是……他想到昨天见到的泽村的青梅竹马,是叫若菜吧,看着自己的眼神中隐隐透着警惕,真是敏锐的女孩子啊,喜欢上那样迟钝的笨蛋,很辛苦吧。他瞟了眼还在滔滔不绝说神社很灵验的泽村,在心里叹了口气,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

        

       晚上。

       拉门开着,和室内,大人们还在喝酒,时不时有笑声传出。院子里,泽村早早地准备好了一切,蜡烛,水桶,小板凳,仙女棒。

       “为什么只有一张?”御幸指着唯一的小板凳问道。

       “Cap也需要吗?明明捕手很擅长蹲着呀!”

       “……”御幸不多言语,自己去室内搬了一张来。

       事实是,就连泽村准备的那张小板凳都是多余的,两个人根本不可能好好坐着玩仙女棒。泽村一只手还不够,两只手齐上阵,闪烁着的火花,随着挥舞的手,划破黑夜,留下拖长的尾巴。

       画了个眼镜还不满足,泽村挑战高难度——拼御幸的名字,只是,仙女棒的长度有限,根本来不及,泽村加快了挥舞的速度,结果仙女棒也燃得更快了。

       御幸捧腹大笑,引得泽村骂骂咧咧,叫嚣着让御幸来一个!

       “笨蛋,看好了。”御幸胸有成竹。

       “你要是拼笨蛋的话,我不会承认的!”

       御幸笑笑,点燃手中的仙女棒,挥动手臂,在空中留下三个字母,“ACE”。

       泽村举手鼓掌,“没错,是我。不愧是御幸前辈!”

       后来,泽村也有样学样,画了一个“CAP”。

        

       只剩最后一根了,泽村不舍得浪费,老老实实地点燃,盯着缓缓向上爬火花,只盼着慢一点,再慢一点。 

       御幸的注意力却不在那小小的火光上,他在看泽村。琥珀色的眼眸映着闪烁的火花,流光溢彩,让人移不开眼。

       燃尽了,最后一点光亮也消失了。

        

       都结束了,小板凳还是没派上用场。两人直接坐在缘侧。盛夏的晚风没带多少凉意,好在不似白天那样卷着热浪,吹到身上挺舒爽的。

       泽村意犹未尽,“这么快就没了,早知道就多买点了!”

       “你还是省着点用你的零花钱吧。”

       “我这是为了谁呀!”

       “为了你自己。”

       “嘁,明明御幸前辈就玩得很开心,就不能坦率一点吗?!”

       “你好烦。”

       “哈哈哈哈哈,被我说中了吧!”

       泽村笑够了,又感慨地说,“真快啊,仙女棒一下就用完了。御幸前辈明天也要回家了。”

       “马上就要开学了,很快就会见面的吧。”

       “那不一样!”泽村撅起嘴巴,“御幸前辈要引退了,很快就会毕业……”

       “原来你是说这个啊。”御幸双手向后撑着地板,抬头望向天空,“这是迟早的事情,靠谱的前辈会离开,新的队伍会成立,所有人都必须尽快调整磨合,迎接新一轮的挑战。泽村不是离开前辈就会害怕的人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泽村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如果,我是说如果,御幸前辈有个喜欢的人,那个人离得很远,本来以为就快追上了,结果追的时候,他的脚步也没停下,更远了,而且可能会离得越来越远,御幸前辈会怎么做。”

       “继续追啊,然后缠上去,就算被讨厌也绝不会放手。”

       “我还以为御幸前辈除了棒球别的都无所谓呢。”

       “哈哈哈哈哈,让泽村失望了,我可是个性格恶劣又充满贪欲的人”

       预想中的挖苦并没如期而至,御幸侧过头看泽村,只见他注视着前方,搁在膝盖上的手攥成拳头,很用力。

       御幸唤了泽村一声,他没听到,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像入定的高僧一样。御幸一时也摸不准该不该打断他。

        

       屋里响起了泽村爸爸洪亮的声音,“我们家荣纯多亏了一也少年的照顾啊!”

       泽村突然惊醒。他猛地站起来,眼神坚定,不见一丝动摇,跟每一次站在投手丘上,准备好投球时一样。

       泽村走进和室,跪坐好,“咚”的一声,向御幸爸爸行了个大礼,大声地说:“御幸大叔,请将御幸前辈的余生交给我,我一定会让他幸福的!拜托了!!”

       所有人都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出弄懵,停下了动作,时间仿佛静止了,只有室外的蝉虫不受影响,尽职地为这幕戏伴奏。

        

       御幸一也大概是最震惊的。

       御幸快速回忆了一下他跟泽村之间的点点滴滴,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不管梦中如何,现实生活中他跟泽村之间没有一点超出友谊范畴的举动,怎么突然就快进到“请将御幸前辈的余生交给我”了呢,自己是失忆了还是在做梦?

       他不动声色地用指甲抠了下手心,会疼,不是梦。

        

       姜还是老的辣。打破宁静的是泽村爷爷。

       “啪!”筷子被拍到了桌上。

       御幸心下一惊,一个箭步挡在了泽村的前面。

       泽村爷爷说:“荣纯,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哈?

       御幸更懵了。作为一个捕手,钻石场上的复杂局面,他都能快速找到应对的方法。然而,眼下的情景,他觉得比他经历的任何一场比赛都要复杂,他完全摸不着头脑。

       “御幸老弟救过你爸爸,你也受过一也少年的很多帮助,我们家受了那么多恩惠,当然需要用一生报答!”

       泽村爸爸也回过神,附和道:“没错!滴水之恩涌泉想报,这才是我们泽村家的好男儿!”

       “你们太客气了,一也也没做什么。”

       三个男人又攀谈起来。

        

       这是,危机解除了?

       “我……”

       “你别说了。”御幸小声阻止了还想说些什么的泽村。

       “我想起来,我有东西落在神社了,泽村你陪我去取一下吧。”御幸拉着泽村离开了,余光瞥见泽村妈妈担忧的眼神,他在心中悄悄道歉,对不起,我要带走你们宝贵的孩子。

        

       一开始是并肩走,后来泽村突然加速,御幸让他慢点,没想到越叫他走得越快,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天黑,路灯又不够亮,御幸怕追赶间泽村会摔跤,没有跑过去抓人,不过他也不是没办法。

       御幸“哎呀”大叫一声,坐到了地上。果不其然,脚步声逼近,泽村回来了。

       “御幸前辈,你没事吧!”泽村担心地问。

       “脚好像有点崴了,你扶我一下。”

       “那、我们赶紧上医院啊!”

       “不用那么麻烦,回去冰敷一下,喷点药就行。”

       “我们先回去吧,等会我一个人去神社拿东西就行。”

       “笨蛋,你没听出来那是个借口吗?”

       “我才不是笨蛋!”

       “重点是这个吗?”

       “我……”泽村欲言又止。

       “你刚才到底怎么回事?”

       “就、就你看到的那样。”

       “泽村,你是不是搞错顺序了,难道不应该先问问我的想法?”

       “御幸前辈的想法不重要吧。”

       “怎么可能?!”

       “是cap说的,遇到喜欢的人,就算被讨厌也要追上去,缠上去啊!”

       “我确实这么说过,但是……”

       “漫画里都是这么画的,追求一个人,搞定他身边的人是关键,御幸前辈又没什么朋友,得到御幸大叔同意的话,不就成功了一半吗?”

       “……”御幸都想为他鼓掌了,“可是你的说法,就好像,咳,求、求婚一样……”

       泽村的脸瞬间红了,“我没有那个意思,不对,跟御幸前辈结婚很好,我们可以结婚吗,不是、啊啊啊——我到底在说什么!”

       泽村又想跑了,可是这次他跑不掉,他已经被御幸牢牢锁住。御幸将泽村圈在了怀里,泽村就像是被提溜着后颈的猫,所有的挣扎都是无效的。

       御幸说:“你还记得吗?最棒的投球……”

       “是捕手和投手合二为一完成的作品。”

       “没错,余生也是一样,不是谁一定要让谁幸福,而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彼此相扶,才能在最后的时刻,无悔地说出一句我们很幸福。这个过程会很长,会面临很多挑战,可能会顺利解决,也可能困难重重,你做好准备了吗?”

       “什么?”

       “你愿意做与我共度余生的搭档吗?”

       “御幸前辈,我好像忘了说,我喜欢你。”

       “哈哈哈哈,我也喜欢你。不要岔开话题,快说我愿意。”

       “……我愿意。”

       “太小声了吧!”

       “好啰嗦!”

       “好吧好吧,那我们回去吧。”御幸牵着泽村的手往回走。

       “御幸前辈,你的脚没事了?”

       糟了,一时太得意忘了这个了,御幸找了个借口:“爱情是万能的灵药。”

       “都说了我不是笨蛋了!”泽村气得脸都鼓起来了,紧握的手却没有松开。

        

       御幸不认为几位家长没有意识到泽村真正的想法,在回东京的新干线上,他试探性的问了下自己父亲,如他所料,他们都知道了。

       “你们还太小,会好奇很正常,如果我们反应太强烈,你们说不定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来。”

       “一也,你一向是个有主意的孩子,我相信你一定会想明白,怎么做才是最合适的。”

       “我不知道泽村家是怎么想的,不反对不支持,就是我的态度。”

       好像被小瞧了啊。

       御幸支着下巴看向车窗外,没想到第一个挑战来得这么快,也不知道泽村那边怎么样了,一对三,只会比自己这边更艰难吧。想到自己的恋人,他不由地勾起了嘴角,无论如何,今后都拜托了,搭档。

       End


 

写到最后的时候,播放器随机到了ゴールデンアフタースクール,要不要这么懂啊!


评论(9)

热度(1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