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云

我喜欢我喜欢你

预警:这是相声(。)

(1)

       御幸打开门,碰上了要出门的泽村。

       “御幸前辈,你怎么来了?”

       御幸进到屋里,随手带上门,没有回答泽村的问题,抛了个问题回去。

       “你要出去吗?”

       “嗯,今天晚上有聚会。”

       “泽村君太过分了,丢下特地来给你庆祝生日的男朋友自己一个人出去快活。”

       “什么?!明明是前辈之前说今天有事不能过来的!真是的,招呼都不打一声突然出现,要是我已经出门了,不就要白跑一趟了吗?跟没有朋友的御幸前辈不一样,我可是有正常社交生活的!”

       “好失礼!”

       “哪有!明明都是事实!”

       “……”御幸眯着眼看他。

       “干嘛这么看着我!”泽村被看得毛毛的。

       “其实是联谊吧。”

       “怎么可能!我在你心中究竟是个什么形象?!”

       “是跟没有朋友的我完全不一样,夜生活丰富的社交达人。”

       “你是不是加了什么奇怪的东西!都说了不是联谊,是跟金丸春市他们啦!”

       “是他们呀,那我——”

       “不行,绝对不行!带御幸前辈一起去肯定会被金丸骂的!”

        

       御幸不吭声了。

       他放下了随身带着的包,将脱下的鞋子摆好,拎着装满食材的袋子,越过堵在玄关的泽村,走向摆在房间一角的冰箱。对“这个男人沉默的时候最可怕”深有体会的泽村,瞬间将赶着出门这件事在脑中封存,跟在了御幸的身后。

       御幸自顾自地整理冰箱,一点理人的意思也没有。

       这种时候,倚靠直觉的快狠准比绞尽脑汁的犹犹豫豫强多了。泽村想都没想,从背后把人紧紧抱住。

       御幸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没挣开,紧贴在身后的拖油瓶还不停念着“御幸前辈不要闹小孩子脾气啦!”“你是小学生吗?”来显示着自己的存在感。

       “抱得太紧啦!”御幸嫌弃道。他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关上了冰箱门,艰难转过身,反手把泽村搂在怀里。他贴在泽村的耳边苦恼地说:“ 特殊的日子还是想跟泽村在一起啊。”

       泽村眨了眨眼睛,原来御幸前辈也会撒娇啊,他村感到很新奇。他好想看看现在御幸的表情,一眼就够了。可惜按在脑袋上的手根本没给他机会。他猜御幸前辈一定是害羞了。

       泽村心里很高兴,但是又有点难过——真不想出门啊。都怪御幸前辈!要是提前说了,今天就可以……

       “泽村……” 御幸出声打断了泽村的胡思乱想,“你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哦。”

       咦,什么情况?

       泽村退开身子抬头一看,某人的脸上果然挂着熟悉的坏心眼得逞后的笑容。

       “啊啊啊啊啊啊!混蛋御幸一也,你刚才是故意的吧!!!”泽村骂骂咧咧地穿鞋开门,一只脚刚跨出门,又被御幸叫住了。

       “你又想干嘛!不管你说什么都没用,我不会再上当了!”

       “路上小心,我等你回来呦。”

       “我出门啦~”

       顺毛成功。

        

       惊喜是保持爱情新鲜度的关键!

       自称恋爱的经验条从幼稚园时期就开始走动的球团前辈这么对御幸说。然而事实告诉他,惊喜有时候会闯空门,甚至可能变成惊吓,虽然今天的事只能算个乌龙……仔细想想,那位前辈目前好像还是单身吧,单身人士就不要笃定地给出恋爱建议啊!

       御幸继续着刚才被打断的工作。

       “好安静啊。”

       因为还是学生,资金有限,泽村租的公寓不大,只有一个房间,除了床、矮几还有必要的一些家具、电器外,留给人活动的空间并不多。就是这么一间狭小的公寓,只剩下御幸一也一个人时,他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空落落的。

        

       (2)

       御幸毕业的第二年,他带着慰问品回了一趟青道。“我来看看冬季集训中努力训练的后辈们,这残念的表情好令人怀念啊。”这话完全没有安慰人的效果,后辈们的脸色变得更精彩了。

        

       几天前,御幸参加了青道的同期会。即使毕业了,这帮人聚在一起聊天的主题总是会绕到棒球上。不知道谁起的头,聊到了当初让大家操了不少心的两位投手。

       “降谷选秀的名次还挺不错的。”

       “是啊,听说校长碰到监督都满脸笑容。”

       “现实的大人啊。”

       “还以为一直跟降谷较劲的泽村也会报名选秀呢,喊着我不会输给你的然后递交申请书,是吧?”

       “没想到选择了读大学,那家伙真的能顺利毕业吗?”

       “哈哈哈哈哈,泽村考试运还是不错的吧,之前不是都及格了吗?”

       “那是金丸的功劳,泽村以后的同学辛苦了。”大家为还在未来的知名不具的倒霉蛋碰了个杯。

       “不过还是觉得挺意外的。”

       “那个笨蛋也是有好好考虑的,之前被他烦死了,不过被烦的应该也不止我一个。”

       “嗯,也找我了。”

       “还找过阿边吗?”

       “是啊,突然打电话给我,一开口就是渡边前辈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哈哈哈哈,泽村也太夸张了吧。”

       “我吓了一跳,还以为他要跟家乡的青梅竹马求婚呢,结果是问我职棒和大学的事。”

       “你怎么跟他说的?”

       “我本来想拒绝的,我的情况跟泽村不一样,我不认为咨询我会对他会有帮助。”

       “他不会就这么放弃吧?”

       “没错。他叽里呱啦夸了我一大堆,我都不好意思了。我觉得我没他说得那么关键,但是,我很开心。被后辈这么郑重其事的拜托,前辈还怎么好意思推脱呢,虽然不好直接给建议,但是还是想帮到他。我整理好了跟泽村接洽过的球团还有大学的资料,将优劣都给他罗列清楚了。”

       “不愧是渡边。”

       “泽村收到资料的时候肯定哭了吧?”

       “泪流满面。不过我也跟泽村说了,最好咨询下已经是职业选手的前辈。御幸,你怎么跟他说的?”

       “他没找过我。”

       “啊?!”“骗人的吧!”“不可能吧?!”惊讶的声音此起彼伏。

       “有必要这么吃惊吗?”

       “肯定是御幸的问题!”

       “为什么?”

       “谁叫你高中的时候老是欺负他。”

       “仓持欺负得更多吧?”

       “不过泽村跟御幸关系很好呢。”

       “关系也没有很好吧。”

       “提到泽村的时候御幸的话就会变多,像现在这样。”

       “因为那个笨蛋总是会闹出很多笑话,还很烦人。”

       “不过如果我是泽村的话,大概也不会问御幸关于进路的事情。”

       “我也是,御幸看上去就是一毕业就再也不会跟老同学联系的无情的人。”

       “喂喂喂,我还坐在这里呢!”

       “LINE,肯定是因为御幸没有LINE。”

       “哈?”

       “现在竟然还有人不用LINE,昭和年代的人吗?”

       “说起来,麻生新交的女朋友好像跟昭和的一位女优很像。”

       “麻生那家伙有女朋友啦?!”

       话题越扯越远。

       热闹离御幸越来越远。他看着围攻麻生的同期们,就着小菜,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乌龙茶。坐在旁边的仓持突然开口:“在意的话,不如直接问那个笨蛋。”御幸握紧了手中的杯子,反驳道:“我没有在意呀。”“哼。”仓持没有继续纠缠。

       (3)

       回家后,御幸翻看着泽村之前发来的邮件——跟大家想得不一样,他跟泽村其实一直都保持着联系,虽然频率不是很高。

       ——9号球越来越稳定了!

       ——去便利店的时候看到有御幸前辈的杂志啦!

       ——小狼崽最近都不搭理我,叛逆期到了吗?

       ——好险!考试差点不及格!!

       ……

       零零散散的邮件,内容乱七八糟什么都有,甚至有封就一个“!”,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干嘛。御幸并不是每条都回,好在泽村也不介意,从来没有追着御幸问为什么不回邮件,也没停止给自己发邮件。御幸怀疑他就是单纯的把自己邮箱当记事本。

       御幸翻到了泽村发来的关于进路的邮件。

       ——御幸前辈,我准备去上大学啦!

       ——哈哈哈哈,以后我的学历要比御幸前辈高啦!

       这家伙为什么在这种事上这么有胜负欲啊。御幸记得自己当时回复了一句“前提是能顺利毕业吧。”原来这两封邮件背后还有这么多事情吗。

        

       在意……吗?

       泽村询问了很多人——师长、前辈、同伴,其中没有自己,不过御幸觉得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泽村能不依靠气势,经过了充分的思考做出事关人生的选择。他很高兴,泽村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依然成长着。

       御幸没有骗仓持,他确实没有在意这件事。他只是有点想见见泽村,鲜活的、会动的、吵死个人的泽村荣纯。

       于是,他来到了青道。

       而现在——

       “御幸一也,你怎么在这!!”

       他听见了,他看到了,他被抓住了。

        

       (4)

       泽村一看到御幸,就以叙旧为由拉着他走了。“陪御幸前辈重走青春之路的任务就交给鄙人吧!”泽村是这么说的。

       然而说这话的人,现在正蹲在便利店的冷藏柜前,拿着两个布丁,这个看看,那个瞧瞧,到底是谁陪谁啊。御幸也不明白看泽村犯选择困难症是叙的哪门子旧。

       “还没选好吗?”御幸忍不住问。

       泽村回答道:“emmmm,有点困难,鸡蛋味的不错,焦糖味的也想试试。”

       御幸泽村旁边蹲了下来,“比选择进路还困难吗?”

       “是不同类型的困难!”泽村一本正经地回答。

       御幸笑出了声,毫无意外地收获了后辈“混蛋眼镜你又在笑什么”的抱怨。他拿起让泽村陷入两难的布丁,仔细看了看成分表,根本没什么大区别嘛。于是他说:“两个都很甜,你随便拿一个吧。”

       “请对布丁道歉,不懂甜品的美妙之处就不要随便评价!”

       “那就都买了吧,我请客。”

       “可以吗?”

       “你拉我来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哈、哈哈……不愧是拿年薪的职业选手,就是有魄力!”小心思被不留余地地戳穿了,泽村有点心虚,不过他还是强作镇定,面色不改,还怕御幸反悔似的,一反之前的犹豫不决,干净利落地奔向收银台,催着他来买单。御幸将手里的两个布丁也放在了收银台上。

       泽村见了,眼睛闪闪发光,“谢谢御幸前辈!”

       御幸不吃他这套:“你也就这个时候对我特别礼貌啊,别一下都吃完了。”

       泽村抬手敬了个礼,“收到!”

        

       等从便利店出来,天已经全黑了。晚上的训练以体能为主,来帮忙训练的泽村不需要着急赶回去。

       泽村晃着装着布丁的袋子走在前面,御幸在后面,踩着他的脚印,不紧不慢地跟着他。走在熟悉的路上,泽村聒噪的声音不断从前面传来,御幸有些恍惚,好像自己还在青道,熬过地狱般的冬天,就能迎来最漫长的夏天……可是那时候的自己可没有这么悠哉时候,而且,泽村的背影也没现在看着这么高。

       “泽村,你是不是长高了?”

       泽村猛地转过身,跟刹车不及时的御幸撞了个正着。

       “笨蛋,不要突然停下来啊!”御幸扶正眼镜骂道。泽村充耳不闻,伸出两根手指比了个耶,开心地炫耀着自己长高了2公分。

       “不过还是比我矮呀~”

       “我还在生长期!我会好好吃饭,摄取养分的!”

       “哈哈哈哈,那泽村在大学里好好加油哦。”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说到大学,御幸前辈不好奇吗?”泽村停了下来。

       “好奇什么?”

       “我为什么没有报名选秀呀。”

       “那是泽村自己的事吧。”

       “话是这么说,但是御幸前辈对心爱的后辈的前途就一点也不关心吗?”

       “那也要你给我关心的机会把?”

       “呃……”

       “现在都尘埃落定了,关心什么的就没必要了吧。要是你事前找我,我倒是不介意为烦人的后辈操心操心。”

       “我不要!”

       “为什么?明明也打扰了很多人。”

       “因为我想靠自己的意志做出选择。如果御幸前辈摆好手套了的话,我肯定想都不想‘咻——’地就投进去了……”

       “原来我在泽村心中这么重要啊!”

       “才、才不是!!大家的建议我都很重视!而且……”泽村看了御幸一眼,转过身背对着他,放低声音道:“而且,御幸前辈当时也没跟我说吧。”

        

       御幸愣住了。

       御幸记得那是他刚引退不久时发生的事。

       泽村带着记分册来找他,说是有不明白的地方需要他讲解下。御幸解答完后,习惯性地逗逗泽村,说怎么就专逮我一个人呢,有问题去找阿边也行吧。

       泽村义正言辞地说,渡边学长是考生,怎么可以占用考生宝贵的学习时间呢?!

       御幸耷拉着眉毛,表示自己也是考生呀。

       泽村哼了一声,说已经决定要进入职棒的人才不是什么考生呢!话说完才意识到自己暴露了什么。

       泽村慌慌张张地连忙解释说自己不是故意偷听的,只是路过不小心碰到的!他夸张地士下座道歉,说自己对不起泽村家的教诲,拼命向御幸说对不起。

       御幸倒是没在意,哈哈笑着说他太有意思了。泽村闹了个大红脸,匆匆跑了,记分册都忘了带走。

       御幸以为这事早就翻篇了,没想到……

       御幸绕到泽村面前,打量着他。泽村低着头,表情看不真切,一只脚划拉着地面,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果然还是很介意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御幸对这样的泽村有些束手无策,明明是个笨蛋,却总让人猜不透,可是又不能就这么放着不管。他挠了挠后脑勺,在心里默默叹口气,我真的很不擅长这个啊。

        

       “原来你没哭啊。”御幸支着泽村的下巴,迫使他抬起了头。

       泽村拍掉了他的手,喊道:“谁会为了你哭啊!”

       “哈哈哈哈那样最好了。”御幸话锋一转,“泽村你还记得这个吗?”

       泽村看到御幸手心里的东西,懵了,怎么突然把这个拿出来。

       御幸张开的手心上躺着一串钥匙,当然,泽村关注的不是钥匙,而是串在上面的挂件——一个绣着“1”号的棒球服还有一个小棒球。这是泽村第一次当上ACE时,球队里经理们送的,也是泽村投向御幸的最后一球。

       御幸毕业的那天,泽村高声喊着“御幸前辈,接球!”,把它投给了过来。他说:“御幸前辈,这个就暂时交给你保管了,总有一天我会找你拿回来的!”御幸现在都还记得,泽村说这话的样子,跟他说要当王牌时一样,闪烁着光芒,那么耀眼,让他移不开视线。

       “其实我以为,你会来的。来把这个要回去。”

       御幸收起了挂件。

       “我一直想着,有一天……”

       “泽村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登上投手丘。”

       “专注地看着本垒板上方的手套,右手握紧手套,全身的力气流向左手指尖,用力投出凝聚了你全部意志的一球!”

       “我在你的对面,牢牢地盯着球——”

       “哦哦!”泽村好像也看到了御幸描述的画面,激动地抓住了御幸的手臂。

       上钩了,御幸勾起嘴角,“然后我握紧手中的球棒……”

       “球棒?”泽村不解地歪了歪头,不应该是手套吗。

       “……用力一挥,啪!球打出去了!”

       “等等,你为什么在击球?”

       “全垒打!”

       袋子掉到了地上。

       “混蛋御幸一也!难道就我一个人想着我们要再次搭档吗?!”蹭地一下,火气就上来了,泽村揪住御幸的领子,大力摇晃,心中熊熊燃烧的怒火彻底释放。

       “哈哈哈哈,把泽村的球全打出去也很有趣啊,绝对能被记住一辈子。”

       “你是魔鬼吗?!”

       “谢谢夸奖~”

       “没有在夸你!”

       “能接泽村的球也好,把泽村的球打出去也好,我都很期待那天的到来。”

       即使明白了御幸的意思,泽村还是忍不住说:“可是我还是想和你一起,继续创造我们的‘作品’。”

       “没那么容易吧?”

       “这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我需要变得更强,还需要一点点运气,可能要花很多很多时间,但我相信——”泽村直视着御幸的双眼,眼眸闪烁着鎏金色的光,冬夜都被点亮了。太烫了,光和热席卷而来,本就摇摇欲坠的桎梏变得更加脆弱,不堪一击。

       “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搭档的。”

       枷锁被燃成了灰烬。

        

       御幸有点苦恼地说:“投手果然是任性的生物,完全没有考虑我的想法啊?”

       泽村茫然了,仅仅是追逐也是需要许可的吗?

       “我不会等你的。”

       “为了让泽村一直看着我,我不会停下来的。”

       这话什么意思?

       泽村有些慌乱,他不明白御幸为什么说话时要这么温柔地看着自己,说的话也让他忍不住多想……

       是恶作剧吧?

       是为了看我出糗吧?

       一定是!

       泽村瞪着御幸,生气地说:“你个混蛋!不、不要老说让人误会的话啊!”

       “欸~你误会了什么,说来听听?”

       “我、那个,就是……”

       “如果不是误会呢。”

       “哈?”

       “泽村,我喜欢你。”

       (5)

       大概是信息量太大了,泽村在听到御幸的告白后,大脑过载宕机了,嘴巴张张合合,却发不出声音。

       御幸捡起地上的袋子,挂到了泽村手上,拍了拍他的肩,“回去吧,我也要回家了,帮我跟大家说一声。”

       然后,御幸就离开了。

       此刻,他正在自己的房间里,缅怀自己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初恋——初次单恋应该也算初恋吧。本来以为要带进棺材的秘密,就这么脱口而出,真的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泽村的影响力啊。既然话都说出口了,现在纠结也没用了,就这样吧。

       手机提示音响起,收到了新的邮件。

       御幸看着屏幕上“泽村荣纯”的字样,苦笑了下,迟到的死亡通知书吗,能有个结果,有始有终也不错。御幸打开了邮件,然后他迷惑了,这是什么意思。

        

       ——御幸前辈,什么是喜欢?

       “这个问题应该是熟读少女漫画的泽村才更有发言权吧”

       ——少女漫画跟现实又不一样!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怎么这样!喜欢是这么轻易就说出口的吗。这就是你的心意吗?

       ——御幸一也,你其实是在耍我吧?!

       “哈哈哈哈,笨蛋也有敏锐的时候啊,泽村,你也太好骗了吧。”

       “不是骗人的,我喜欢你。”

       “我本来以为,只要能看到泽村站在投手丘上就可以了,结果还是没忍住。”

       “我想成为泽村心中,不一样的、特殊的存在。如果这不是喜欢,那我也不知道什么才是喜欢了。”

        

       发出的邮件石沉大海。

       这算什么,委婉的拒绝吗?不回应是最后的温柔?一天之内,向同一个人告白两次,都无疾而终,好逊。

        

       当看到泽村的来电时,御幸是想拒绝的,他不认为自己是个内心脆弱的人,但是一个晚上连着被拒绝三次,就算是他,也是会难过的。然而,电话另一头的那个人有多执着,御幸再清楚不过了——泽村荣纯是不会放弃的。

       他认命地按下了通话键。

        

       “你好,我是泽村。”

       “我知道。”

       “……” 

       “我明白了,我不会再打扰——”

       “等等,混蛋眼镜好好听人把话说完啊!真是的,突然告、咳咳,告白,然后就跑了的御幸前辈太自我了吧!”

       “所以你是特地打电话来说我太自我的吗?”

       “咳咳,是这样的……”泽村跳过了这个话题,“刚刚看到前辈说是骗我的,我很生气,怎么可以用这种事情来玩弄别人!就算是御幸前辈,这么做也太过分了!”

       “喂!”

       “但是这种生气跟以前被前辈耍时不一样,比起生气来,更多的是伤心。心情跟漫画里告白被拒绝了的女主角一样,奇怪,明明我才是被告白的那个吧!”

       “你这么说我更伤心了。”

       “欸?御幸前辈也会伤心吗?不对,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啊啊啊!不要老是打断我呀!我好不容易才整理好的,你一开口我又乱了!”

       “哈哈哈,抱歉,请继续。”

       “好敷衍的道歉!我说到哪了?”

       “你说你很伤心。”

       “对,没错!我很伤心,但是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伤心,前辈本来就是一个性格恶劣的人,被作弄什么的,我早就习惯了。但是这次却不一样,就好像我在期待,期待御幸前辈说的都是真的……我想了好久好久,然后,我明白了。”

       “什么?”考验心脏强度的时候到了。

       “可能,还是因为我喜欢御幸前辈吧。”

       “……”

       “……”

       “御、御幸前辈?”

       “不好意思泽村,能再说一遍吗”

       “呼——呼——”

       “……”

       “我喜欢御幸前辈!!!”

       “……笨蛋,不要突然这么大声啊!”

       “对、对不起。”

       “咳,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是!嗯?”

       “泽村,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呃……那个,说了喜欢后应该是……御幸前辈请跟我交往?”

       “可以哦~”

       “太好了!等等,好像哪里不对劲?”

       “怎么,你后悔了?”

       “才没有!我、我很高兴,嘿嘿嘿~”

       “我也是。”

       “那……”

       “泽村,以后就多多指教了!”

       “是!”

        

       结束通话后,御幸倒到床上,从手机里翻出刚才的录音。在按下确认健前,他迟疑了一下,将手机音量调低。

       播放。

       “我喜欢御幸前辈!!!”

       再来。

       “我喜欢御幸前辈!!!”

       再一次。

       “我喜欢御幸前辈!!!”

       “我喜欢你……”

       (6)

       泽村是被金丸扶着送回来的。回来的时候睡得很安稳。御幸接过泽村,把他放到床上,随后才想起问金丸怎么回事。

       “怎么醉成这样?”

       “他说满20岁酒精禁令解除,然后就……”

       “一杯倒吗?”

       “正相反,酒量不错。”

       “啊?”酒量不错还这样。

       “他连喝了几杯都没什么感觉,再加上他今天心情很好的样子,把酒当饮料喝了。等我们注意到的时候,他已经这样了。”

       “这个笨蛋!金丸,麻烦你们了。”

       “没有没有,我们都习惯了,啊不是……”

       “哈哈哈,不用解释,我都明白。”

        

       送走金丸后,御幸回到了床边,本以为在安睡的恋人,却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

       “醒了?”

       视线循着声音移了过来,御幸这才看清,泽村的眼睛像是蒙上了一层纱,朦朦胧胧的,不像是清醒的样子,看样子酒劲还没散。然后他听到了一声——

       “Cap?”

       御幸在青道做队长的时候,泽村总是这么叫他,引退后,就再没听到过了,突然听到久违了的称呼,还怪怀念的,回话时的语气都不自觉地带点哄人的意思。

       “是我。”

       话音刚落,就被泽村拉到了床上。

       泽村趴在御幸的身上,脸埋在他的颈窝,头发戳到了他的脸颊,有点痒。泽村嘴上念念有词:“Cap,御幸,一也,我的。”

       原来,泽村喝醉了是会变得粘人、喜欢撒娇的类型啊。

       “是是是,cap是你的,御幸是你的,一也也是你的,都是你的。”御泽不止口头上安抚,手也不闲着,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他的背。泽村满足地咯咯笑,又贪心地补了一句:“前辈也是我的!”

       “你那么多前辈,你说的是哪个前辈啊?”御幸逗他。

       “嘿嘿,当然是御幸前辈呀!”说话间,泽村将脸埋地更深,晃着脑袋往里拱。

       “小狗吗?”

       “汪汪!”

       “Good boy❤~️”御幸笑着说,低头亲了亲他毛茸茸的头顶,享受此时此刻的温馨。

       将两个人都收拾好后,御幸躺到了床上。感受到身边的温度,熟睡的泽村一个翻身,抱住了御幸。御幸环住他,想到,虽然都说捕手是女房役,但是今天他着实体验了一番照顾醉酒了的旦那的辛苦,酒精还是禁止摄入吧。

       御幸看了眼时间,还好,还来得及,只可惜某人听不见。

       “Ace,泽村,荣纯……笨蛋!”说到笨蛋时,御幸还是忍不住用力掐了一把泽村的脸,“生日快乐。”伴随着生日祝福送到的,是春夏交接时,挟着暖阳的清风一般的吻。

       (7)

       “御幸前辈,早安!”

       御幸是在泽村活力满满的声音中醒来的。他摘掉眼罩,坐起身子,等着早起的迷糊劲散去。带着水汽的泽村贴了过来,身上看不出一丝昨夜醉猫的样子。“我还没刷牙呢。”御幸躲过了泽村的袭击。

       “哼,御幸前辈一点都不罗曼提克!”不甘心的泽村再次扑上来。拉扯间,他瞥到了御幸身上的痕迹,心中警铃大作——他身上很清爽,没有事后的感觉,难道……

       泽村不可置信地指着御幸,质问道:“御幸一也,你背着我干了什么?!”

       平白无故遭到了这样的指控,御幸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无视泽村的叽叽喳喳,几次深呼吸平抑怒火后,才反问道:“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你不会全忘了吧?”

       昨天晚上……泽村敲了敲自己脑袋,试图从脑海中搜索到相关的记忆。他记得他昨天喝多了,好像是金丸送自己回来的。然后,把御幸前辈扑倒了……完了,我好像对御幸前辈做了很糟糕的事情。

       想起一切的泽村,冒出了猫目,冷汗挂满额头,“咚”的一声在御幸面前跪坐好,一副乖乖认错的样子。

       “想起来了?”

       泽村僵硬地连连点头。

       御幸没好气地说:”真是的,笨蛋也要有点限度吧。”

       自知理亏的泽村及时道歉:“对不起!”

       御幸顺着泽村的视线低头,哭笑不得,“也不用对着那里道歉吧……”

       泽村身子一顿,偷偷地又瞥了一眼,然后抬头望着御幸,小心翼翼地问:“后来御幸前辈是怎么处理的?”

       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啊!御幸觉得有点尴尬,可是他看到泽村仰着着头,澄澈的双眼,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完全找不到回避的理由,只好不情不愿地回答:“借了你的手,左手。”

       左手吗?泽村凑近手心嗅了嗅。

       “我有好好帮你擦干净啦!话说有必要这么嫌弃吗?”御幸被泽村的举动伤到了。

       泽村认真纠正道:“我只是想闻闻御幸前辈留下的味道。”

       太犯规了!

       御幸觉得再说下去,他们今天肯定都要迟到了。

       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御幸匆匆站起来赶去洗漱,一个没留神,被伺机而动的泽村捧着下巴,偷了一记吻。

       “盗垒成功!”

        

       早餐是泽村准备的,虽然并不擅长料理,但是简单的吐司鸡蛋牛奶还是可以搞定的。

       “不好好吃饭盯着我干嘛?”

       “我发现,御幸前辈真的很喜欢我。”

       御幸放下了筷子,摆出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从泽村看的少女漫画中学来的,对泽村说:“没错,荣纯,我爱你哟~”

       泽村的脸瞬间就红了,干嘛突然叫人家名字啊!为了压下自己心中的不平静,他端起杯子喝牛奶,可惜动作太急,呛到了。

       御幸给泽村逗笑了,他一边给泽村顺气,一边问道,“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你是怎么现在才发现?”

       调戏人不成,反被调戏,这个场子一定要找回来。现在机会送到了眼前,泽村自然不会放过。

       “昨天,明明是我半途而废,御幸前辈就算继续下去也没什么关系,毕竟我们是恋人嘛。”

       “那怎么行,怎么可以对不清醒的恋人做这样的事情。”御幸暗暗发誓,绝对,绝对不能让泽村知道昨天晚上他那些邪恶的念头。

       “所以我才说御幸前辈真的很喜欢我嘛。不过,要论喜欢,我是不会输的!御幸前辈对我做什么都可以!”因为是御幸一也,所以没关系。

       这个笨蛋到底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御幸扶了扶眼镜,没接话茬,催泽村赶紧吃早饭,只是耳朵上的温度一下子是降不下来的。

       一通表白成功取悦了自己,泽村脸上飘起得意的小红晕,美滋滋地享用早餐。

       吃完早餐,收拾完桌子,两个人各自准备好,一起出门。在公寓门口要告别时,御幸又一脸严肃地嘱咐泽村道:“千万千万不能再在外面喝醉了!三杯,最多三杯!”“知道啦知道啦,早上你都说了好几次了 !”泽村不耐烦地说道,他探出身子观察四周,没看见人。他抓紧时间扯着御幸的领子,亲了上去,“比赛加油哦!”

       “你也是,上课也要认真听,不能毕业很麻烦。冰箱里有蛋糕,回来记得吃掉。不要训练过度……”御幸重申着泽村荣纯注意事项N.0版本,泽村除了点头,完全插不上嘴。

       “我想想还有什么。”

       “御幸前辈真的越来越啰嗦了!”

       “这要怪谁?对了,记得回Line。”

       “不不不,明明前辈才是老不回消息的那个吧?”

       “因为你发的内容太无聊了哈哈哈。”

       “哪有?!” 

       “等我回来——”嘴巴被捂住了。

       “不要说这种散发着FLGA气息的话啊!”

       御幸才不管他这些不知道哪里蹦出来的条条框框,拉下捂着他嘴巴的手,也不放开,捏在手里把玩着,“等我回来给你补过生日。”

      end


评论(10)

热度(1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